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第四届CAB污泥探索之旅——河北行”活动在秦皇岛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7  来源:河北日报  

eb027abbec6dc08cd9f79c067ee74d82.jpg

 

       9月15日,由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主办的“第四届CAB污泥探索之旅——河北行”活动在秦皇岛举行。图为座谈会现场。 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供图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记者孙也达)9月15日,由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主办的“第四届CAB污泥探索之旅——河北行”活动在秦皇岛举行,活动以“绿色与智能污泥技术”为主题,来自国家相关主管部门、中国水协、河北水协、中科院地理所等27家会员单位共40余位领导和代表参加座谈会。

 

534ed51c673d03d46f792fbab56ff69e.jpg

 

       9月15日,由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主办的“第四届CAB污泥探索之旅——河北行”活动在秦皇岛举行。图为参加活动人员参观卢龙县污泥智能好氧发酵工程项目。 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供图
       据悉,在今年第一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中,一些省份非法倾倒、处置污泥和各种形式的“假整改”,使很多地方政府官员被依法问责。行业专家指出,多数被问责的地方主要问题在于政府监管不严,污泥处理处置技术不完善,运营疏于管理,导致污泥无法进行处理,处理后无处消纳。

 

f10ea34db0f19cfbf027231f5df9453d.jpg

 

       9月15日,由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主办的“第四届CAB污泥探索之旅——河北行”活动在秦皇岛举行。图为参加活动人员参观北控(秦皇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新区污泥处理厂。 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供图
       “污泥处理需要各部门协同合力,不能仅靠污水处理厂单打独斗。”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排水专业委员会主任、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会长杨向平在座谈会上指出,污泥工程的顺利运营需要以政府作为支撑、企业通力协作、运用稳定成熟的无害化处理工艺、良好的污泥产物出路,使“污泥从土地中来还应回到土地中去”,构建一条从处理到处置的完整产业链。
       活动还参观了北控(秦皇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新区污泥处理厂和卢龙县污泥智能好氧发酵工程两个项目,这两个工程表明秦皇岛污泥处理水平在好氧工艺、厌氧工艺两种技术路线上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