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江苏金坛:出台污水处理厂污泥治理专项规划
发布时间:2009-05-31  来源:http://news.h2o-china.com/poli  

        为科学、安全、高效处置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近日,金坛市政府在前期认真组织调研的基础上,结合金坛市实际,制定出台了《金坛市污水处理厂污泥治理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近年来,随着城镇污水处理设施的普及和污水处理率的提高,污水处理的中间产物——污泥的安全处置问题日渐突出,今年更是被列为江苏省7个突出环境问题之首。 
  《规划》坚持"无害化"、"资源化"的治理原则,针对该市污水处理厂污泥产生现状以及处置方面存在的工艺、管理、机制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以填埋、焚烧、制肥为基本治理方向,拟规划建设3家污水处理厂污泥无害化处置点,并明确了一整套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污泥治理措施。 
  《规划》实施后将对该市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工作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从根本上化解污泥不治理或治理不彻底可能造成二次污染的环境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