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重庆:首个污泥处理工程3月投入试运行
发布时间:2009-05-29  来源:未知  

       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2009年地方水协秘书长工作会议昨日(2月26日)在重庆召开。重庆市水务集团总裁助理、新闻发言人周智强介绍,唐家沱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工程将在3月底前投入试运行。
  周智强介绍,计划投入资金约2.2亿的唐家沱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工程,目前已进入调试阶段,如果一切顺利,将在3月底前后投入试运行。这也是重庆市第一个投入试用的污泥处理项目。
  据悉,该工程位于江北区唐家沱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内。工程采用干化方式,处理来自唐家沱污水厂处理后产生的污泥,近期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泥240吨。
  另外,周智强说,中国水协邀请中德两国专家,结合中国实际情况,推出了《城镇供水企业安全技术管理体系评估标准》,正在水务集团所属的个别水厂内试点,验证其可行性后,将在全市推广。该标准将为重庆市供水企业建立一套长效的安全保障机制,使供水企业的生产、服务、管理更加规范化,更加有效地保证重庆市供水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