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秦皇岛污泥处理厂利用资源循环变废为宝(新华社视频报道)
发布时间:2009-05-08  来源:《财经报道》  

       【解说】秦皇岛市日前投入使用一个名为绿港的污泥处理厂。该污泥处理厂日处理污泥200吨,可完全满足秦皇岛市的污泥无害化和资源化利用,使该城市的污水和污泥处理已经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 
       该污泥处理厂采用自动控制生物好氧高温堆肥污泥处理技术,使污泥中的有机物发生生物化学降解,形成一种类似腐殖质土壤的物质,并可有效杀灭病原菌、寄生虫卵和杂草种子,从而达到减量化、稳定化、无害化处理的目的。 
       【同期】秦皇岛市绿港污泥处理厂厂长 马达  
       污泥未经处理在以前都是随意抛弃,抛弃的地点造成严重的二次污染,包括当地水源的污染和污泥厌氧发酵之后产生的恶臭,(造成)周围空气的污染,产生了各种蚊蝇,蚊蝇滋生,对周围的环境,对居民的生活影响都非常严重。 
       【解说】目前,秦皇岛市共有四座污水处理厂,日污水处理能力30万吨,日产污泥152立方米。为有效解决污泥难题,秦皇岛市于2008年7月投资5000万元,计划建设这座污泥处理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