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技术规程》将于2009年12月1日实施
发布时间:2009-01-22  来源:http://www.ccsn.gov.cn/Norm/Fl  

      《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技术规程》(CJJ131-2009)行业标准已获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将于2009年12月1日起实施。标准由北京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编,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排水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陈同斌研究员)等6家单位参加编写。 
       该标准涉及到城镇污泥堆肥、石灰稳定、热干化、焚烧等工艺路线的工程设计、施工验收和运行管理规范。该标准的实施将规范城镇污泥处理处置工程,避免污泥处理处置工艺设计的盲目性和失败风险,对于我国污泥处理处置产业的发展将会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该标准规定:“仓内堆肥宜采用自动监控设备”、“电脑自动控制的堆肥设施可用温度和氧气、或温度、氧气传感器控制鼓风量和鼓风频率”。与该标准的条款对比,中科博联开发的“CTB技术工艺”满足相关工艺的全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