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专家把脉我国污泥处理处置市场趋势
发布时间:2009-01-16  来源:中国水网,http://news.h2o-  

       据中国水网《中国污泥处理处置市场报告》数据显示,截止到2009年2月,我国每天产生湿污泥近10万吨,按目前运营的污水处理厂日产生湿污泥量计算,预计到2010年底,我国每天产生湿污泥至少达到近17.5万吨,即年产生湿污泥量近6387.5万吨。如此大量尚待处置的污泥,正在以人们不曾料及的速度敲开着污泥处理处置市场的大门。
       长期从事污泥处置研究的哈尔滨工业大学许国仁教授对此充满信心:从市场空间的初步统计来看,我国每年对污泥处置的投入至少需要1000亿元以上,这还不包括设备,而我国目前对污泥处理处置的投入还远远达不到这个目标,如果处置标准要求达标的话,市场需求将会更大。
       北京机电院高技术有限公司污泥专家孟大为早前的一番话,如今想来意味深长。他说:“现阶段国家相关贴补政策尚未出台,倘若吸引投资,不具备测算成本、利益盈亏点等条件,但是如果换一个角度,随着国家有明确贴补政策……”那时,我国污泥处理处置市场尚未有人问津。时至今日,我国首部以国家层面出台的《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及污染防治技术政策(试行)》已执行半年有余,曾经低迷的污泥处理处置市场使得更多想要分这一杯羹的人跃跃欲试,这便揭示了孟大为那番话的真谛:国家的利好政策,将成为污泥市场发展的助力剂。
       继而,一些专业化污泥处理公司开始进入市场。据中国水网报道,微软中国终身荣誉总裁唐骏于今年3月开始涉足污泥处理领域,以其作为投资与经营核心的一家污泥安全处置利用的专业投资公司已经成立。这家名为苏州格瑞特泥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污泥处理企业,其投资融资、项目运作、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团队中都有唐骏的名字。今年6月,该公司特别赞助了中国水网与清华大学联合主办的2009水业高级技术论坛。此外,一些实力雄厚的外资公司也进驻我国污泥处理处置领域。
       与此同时,我国诸多城市已建成或拟在建污泥处理厂,以缓解多年来污泥处理难题。诸如河北秦皇岛、湖北襄樊、江苏常州、广东广州等众多省市均已付诸行动。此外,亚洲规模最大的污泥处理工程也于今年4月在上海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种种事实表明,污泥处理处置市场前景光明一片。在将于10月16-17日起帷的2009(上海)水业热点论坛——中国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上,北京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副院长张韵、上海市水务局副局长朱石清等业内权威专家,将为您把脉中国污泥处理处置的市场趋势。 
        据悉,此次论坛由中国水网、上海城投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联合主办。诚邀20余位权威专家做针对性讲解,将为污泥处理技术人士提供了一个专业性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