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2017污泥高峰论坛研讨污泥处置经验
发布时间:2017-11-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2日电(记者马晓澄)由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等主办的“2017污泥高峰论坛(第四届)” 11日在广州开幕,研讨国内外污泥处理处置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推广我国部分城镇污泥处理处置和资源化典型工程的经验。

  污泥是城市污水处理的衍生品,通常含有病源微生物、寄生虫卵、有害重金属以及大量难降解物质。如果处理不彻底,会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因此业内有“治水不治泥、污染大转移”的说法。
  据统计,我国市政污泥年总产量逐年增大,目前已经超过了4000万吨,“十三五”时期污泥量还会增加,预计到2020年我国市政污泥年产量将达到6000至9000万吨。
  北京中科博联公司发布的污泥智能好氧发酵装备是本次论坛的一个亮点,该智能装备颠覆了传统槽式发酵工艺建设模式,无土建,建设周期短,占地面积减半,可以智能化运行,降低运行成本。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陈同斌表示,当前我国一些地方面临“环保设施不环保”的问题,而智能化设备和机器人的研发提供了新思路,可以避免工作人员暴露于臭气、高温、潮湿、粉尘环境带来的危害。
  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和清华大学等32家机构在京发起成立。自成立来,促进会于2014年、2015年、2016年分别在上海、广西桂林和河南郑州举办了三届污泥高峰论坛 。
(责任编辑:彭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