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智能装备推进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18  来源:  

 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对于促进畜牧业增收、环境保护、资源节约以及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从古至今,我国就是农业大国,而畜禽养殖废弃物数量十分庞大,污染也随之增加。在环保意识越来越强的现今,对于畜禽养殖废弃物的监管,政府可是下了大功夫。

6月18日,2019安徽秸秆暨农业农村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期间,“2019年全省粮改饲暨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培训班”在合肥新文采会展酒店召开,中科博联受邀出席并进行主题发言,与现场的领导、行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分享畜禽粪便等有机废弃物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的新技术及案例。

“源自土壤,回归土壤”。

粪便、秸秆等带走了土壤中的大量养分和有机质,如果不归还,土壤肥力将下降,大大影响农作物生长,使农业经济难以向前发展。

一体化智能好氧发酵装备是针对畜禽粪便、作物桔梗、蘑菇渣、花生壳、林业废物、垃圾等有机固废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处置而开发的装备,通过自动监测和控制系统,控制发酵堆体在高温阶段维持5天以上,充分杀灭病原菌和杂草种籽,水分在高温期内快速脱除,发酵过程在全密闭的发酵舱中进行,产生的尾气彻底净化后达标排放, 实现粪便等有机废弃物的无害化、稳定化和减量化。

目前,一体化智能好氧发酵装备已经逐渐推广到安徽宿州、河北遵化、山东潍坊、山东阳信、四川仪陇等畜禽养殖粪污和秸秆处理。该装备先后获得工信部“单项冠军产品”、“北京市十大硬创科技示范成果”,推动了智能环保装备产业发展。

山东潍坊畜禽粪便智能好氧发酵项目

河北遵化有机固废处理处置项目

6月17日-18日,在安徽省合肥市滨湖国际会展中心 主场馆T18展位上 ,一体化智能好氧发酵装备接待了来自安徽省领导、各城市农业大户代表、行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近千名观众参观咨询。 详细了解了一体化智能好氧发酵装备处理畜禽有机废弃物的运行工艺及处理效果,对中科博联在有机废物处理处置领域的技术突破以及一体化智能好氧发酵装备表示由衷的赞许。

主场馆 T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