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峰莅临首创环境福州厨余项目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22  来源:  

5月20日上午,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峰一行到首创环境福州市红庙岭厨余垃圾处理厂项目调研。

 

林峰一行来到厨余项目施工现场,俯瞰红庙岭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听取了福州市城管委杨立宏副主任介绍福州市垃圾分类工作和红庙岭园区垃圾集中处置的规划及建设情况。随后,林峰走到展板前,听取首创环境福州项目公司总经理有关厨余垃圾处理的项目概况、工艺流程、建设进度等情况介绍,并询问厨余垃圾的发电和堆肥等资源化利用情况。

 

 

 

林峰对福州厨余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垃圾分类是一项集垃圾分类投放、垃圾分类收集、垃圾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环环相扣的系统性的工作,红庙岭厨余项目作为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的终端配套处理设施,是福州市实现垃圾分类的重要支点,项目有关单位要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成调试运行,推动福州垃圾分类迈上新台阶。

 

福州市红庙岭厨余垃圾处理厂项目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总投资6.22亿元,设计总规模为800d/t,其中一期设计处理规模为400d/t。项目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主体工程也在加紧收尾,主要设备已开始安装,预计6月底进入设备调试期,9月底开始试运行。项目中的沼渣堆肥系统,采用北京中科博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一体化智能好氧发酵装备,解决了厌氧消化剩余沼渣的出路问题,实现垃圾变废为宝,打通绿色生态发展产业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