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第五届“让污泥回归土地”植树活动暨研讨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4-15  来源:zhongke  

 

       春风送暖日,正是培绿时,4月15日第五届“让污泥回归土地”植树活动暨污泥农用标准研讨会在平谷植树基地圆满结束。植树活动由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简称“污泥促进会”)杨向平主持,污泥农用标准研讨会由中科院地理资源所、污泥促进会副理事长陈同斌主持、郑国砥博士讲解污泥农用标准的修订情况。

       活动得到了污泥促会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来自环保行业的政府领导、专家、企业负责人等50多人在平谷植树基地共同为北京环境建设,环保公益活动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da60721aa1d213ca57c18d817cc233e4.jpg

       在植树基地,大家挥锹培土、填入树苗、围拢浇灌、整理施肥,为植树基地增添了一片勃勃生机。现场还准备了心愿卡,将寄语、愿望写在卡片上,表达对环境建设的美好祝福。

8af9feaff16f7a690e0de3d675a83652.jpg

       研讨会上,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郑国砥博士代表《农用污泥污染物控制标准》编制组向参会领导和专家汇报了标准修订的背景和编制过程。主持人污泥促会副理事长陈同斌强调,新旧标准主要技术内容发生了大的变化,分别在标准的适用范围、重金属指标、有机污染物指标、病源微生物指标和监督方面进行了修订。

f16f28e92a75cf420711906cc5a185ab.jpg

       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水务处处长曹燕进与大家分享了使用蚂蚁森林公益项目的体会;污泥促会理事长杨向平、同济大学环境与工程学院院长戴晓虎、北京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韵等多位专家领导纷纷发言,对标准的名称、适用范围、主要技术参数的编制依据,以及对城镇污水处理行业发展的意义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大家针对标准发布后的宣贯、标准的实施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有住建部、发改委、环保部、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和生态环境中心、北京市政院、同济大学、中国农科院、中国环科院、北控水务、北排集团、首创股份、中节能、东方园林、中科博联、E20环境平台、给水排水、绿水股份、易可富特等单位50多位领导专家参与.活动由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泥圈」微信群主办,北京中科博联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绿水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易可富特肥料基质有限公司协办,感谢各位嘉宾、「泥友」的大力支持。

6fbf2d3d6f38ba4ac5698a32cf26c03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