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北京城区污泥运输监控系统
发布时间:2015-08-30  来源:  分享:
工程名称北京城区污泥运输监控系统
建设地点北京建设时间2012年规模(吨/日)2800吨/日
工艺类型建设性质
方案提供商中科智水(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中科智水污泥运输监控系统服务于污泥外运及处置业务,系统为环保部门、污泥运输企业、污泥处置企业等污泥处置承担或监管单位提供污泥处置管理和监管的系统性支撑。本系统已在北京稳定运行,日监控污泥运输2800吨。
污泥运输监控系统的总体服务目标是实现每一吨污泥得到安全可控的运输处置。通过本系统的运行使用,为处置监管单位(政府或企业)提供切实的监管手段;为处置管理单位(污泥处置公司或物流公司等)提供严谨的管理手段,提供完整的防作弊体系,规避服务费管理风险,实现每个车次、每个称重计量、每个运距计算都有可靠的数据来源;为处置运营单位(运输监控中心等)提供全自动化的、无人值守的泥源标记、称重计量、路线监控、运距计算、费用结算手段,节省人力,避免作弊。

污泥处置监管系统主要提供六种业务服务:运输车辆称重、运输过程全程监控、处置点管理、服务商管理、费用结算管理、运营业务分析服务。运输车辆称重子系统提供无人值守自动称重服务和自助称重服务,配置全套防作弊措施;运输过程全程监控子系统提供污泥来源标记、装载监控、称重监控、路途监控、卸载监控等服务;处置点管理子系统提供处置点空间位置管理、考察记录管理、土质管理、承载力管理、复用管理等服务;服务商管理子系统提供处置服务商管理、运输服务商管理、车辆管理、司机管理、车组管理等服务;费用结算管理子系统提供运输费用结算、处置费用结算等服务;运营业务分析子系统提供统计汇总、运输经济分析、水厂泥量分析等服务。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