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专家观点
专家观点
专家库
八大设计院总工
发布时间:2014-05-19  来源:首届污泥高峰论坛  

        当前污泥问题制裁措施宽松,影响了污泥处理工程建设的积极性。此外,由于存在决策依据不清晰、最终出路不通畅、选址难等难题,导致污泥处理工程建设滞后,工程项目运行不稳定。上海松江污泥处理工程在智能化和实际运行方面表现突出,成为行业典范。污泥处理应为处置服务,工艺选择要因地制宜。

        污泥处理处置需跨界协同处理,形成信息公开和数据共享机制,进一步降低运行成本,但要防止低价中标可能会造成工程招标后难以实施的窘况。

        污泥处理技术标准制定时机尚未成熟,污泥工程建设标准亟待出台,设计院在工艺路线及工艺设备的甄别方面应发挥作用。污泥问题的解决需要外部因素推动,行业协会发挥引领作用,积极推动行业发展。

44444.jpg

        出席本次会议总工论坛的总工有: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第三设计院、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总院、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第二设计院、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总院、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的总工(首届污泥高峰论坛专家观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