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专家观点
专家观点
专家库
CAB污泥探索之旅-江苏行(5)何伶俊、兰邵华、陈祥发言
发布时间:2019-09-14  来源:  

 导读:

2019年9月7日,由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主办的“第五届CAB污泥探索之旅——江苏行”在江苏连云港举行。此次活动聚集了行业相关的国家主管部门、中国水协、中科院地理所、景津环保、绿水股份、中科博联、北京排水集团等30余家会员单位和企业代表共80余位领导和代表参会。座谈会由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理事长杨向平主持。

嘉宾发言观点:

江苏省住建厅城建处 副处长何伶俊

江苏省住建厅城建处 副处长何伶俊:

由于历史遗留原因,没有系统的全流程考虑,导致做了很多重复性的工作。政府的重视程度不够;行业间的邻避、空间的邻避都是制约污泥处理处置发展的原因。污水处理厂提标、黑臭水体的整治后对于污泥量、泥质的变化是有影响的,对于后续技术路线的选择也是要关注这点的。污泥处理与处置设施要走可持续性永久性设施为主的路线,坚持绿色、循环、低碳。

福建省住建厅城建处 调研员兰邵华

福建省住建厅城建处 调研员兰邵华:

福建省污泥土地利用是第一位的,大概占整体的39%,焚烧占比33%,建材占比20%,填埋占比8%。这些污泥处理的技术差异、规模差异,导致大家不知道如何选择处理工艺。近年环保要求严格,污泥处理得到重视,希望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能在技术路线上对中小市县有所引导。

重庆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 高级工程师陈祥

重庆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 高级工程师陈祥:

污泥处理处置会慢慢的跨界和融合到各个行业的市场,因为“利用”的本质就是产品,无论是发酵处理、碳化、脱水处理,最终利用的是产品。要注重污泥处理产物以及处理产品的质量及运输、施用过程中环境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