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专家观点
专家观点
专家库
唐建国
发布时间:2015-06-14  来源:  

专家单位 上海市水务局
专家职位 处长
擅    长 熟悉排水领域相关设计、运行、管理方面的知识,并拥有排水专业领域相关经验。
专家领域 城镇污水处理工艺技术,污水处理厂运营管理,农村污水处理技术与管理,排水系统及管网技术与管理,污泥处理处置技术,规划,环境监测与评价,流域管理,水资源管理,河流治理,湖泊治理,面源污染治理,节水技术与管理,雨洪控制与利用,水业政策,水业市场,污水、污泥处理事故应急技术与管理

个人简历
上海水务局处长,教授级高工。曾在在青海省建工建材学校、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和上海市排水管理处工作,2004年调至上海市水务局。经过三十多年的设计、运行管理和行业管理实践,在排水专业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是我国排水行业知名专家。
 
教育概况(大学至今):学位、学校、专业
1978~1982:西安冶金建筑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给水排水专业,工学学士
1992~1993:在北京经贸大学中德培训中心学习
1993~1994:在德国学习进修
 
工作简历:
1982~1985:在青海省建工建材学校任教
1985~2000: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 1993年11月经建设部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获得高级工程师资格,同期被所在单位聘为高级工程师职务;1999年12月经建设部专家委员会评审通过,获得享受教授、研究员待遇的高级工程师资格,同期被所在单位聘为享受教授、研究员待遇的高级工程师职务。
2000~2004:上海市排水管理处
2004~今:上海市水务局
 
论文及专著:
发表了三十多篇专业论文;
2002年出版了《水工业工程技术设计手册——污水处理及回用》(国家建设部“九五”重点项目)任副主编;
2007年出版了国家行业标准《城镇排水管渠及泵站维护技术规程》,任主编
主持编写了《上海市排水行业2002至2020年科技进步规划》
 
科研及项目动态:
承担国家中长期发展科技重大专项《水体污染与防治》中有关课题的研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