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城镇污泥处置-农用泥质》标准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09-04-08  来源:未知  

       10月28日,建设部给水排水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持召开了由中国科学院地理所牵头编写的《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 农用泥质》城镇行业标准专家评审会。中科博联公司参与该标准的编写工作。评审专家来自给排水、环境保护、土壤学、肥料学、农学、分析测试等众多不同领域。
       由于污水中的大部分污染物会转移到污泥中,因此,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工作已成为环境污染治理的重要方面。专家们在听取了标准编制组的编制情况介绍和有关技术内容说明后,对《标准》逐条进行了认真审查。专家们认为:标准的编制为我国的污泥处置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对有效控制污泥的二次污染,以及污泥资源化利用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将有益于规范和指导我国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工作。该标准填补了我国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后成为农用泥质的标准空白。同时,认为标准的编制符合国家政策和有关标准编写的规定要求,与现行标准相协调。标准编制过程中,主编单位在研究国内外技术的基础上,结合我国实际情况,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和试验研究工作,提出的标准送审稿符合送审要求,送审材料齐全。标准中提出的具体指标科学、合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专家评审组一致同意通过标准的审查。该《标准》是《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系列标准之一,为我国污水处理厂中污泥的去向进行了规范和指导,为防止污泥的二次污染及资源化利用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