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污泥垃圾乱堆放已成为新的污染源
发布时间:2009-04-01  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安徽省环保厅7月10日通报称,由于污泥处置不规范、垃圾填埋场渗滤液不能达标排放,垃圾填埋场和污水处理厂已成为该省新的污染源)
       处理污染的污水处理厂自身也暗藏隐患。昨日省环保厅通报称:我省上半年共检查城镇污水处理厂79家次,发现有41家次存在不同程度环境问题,极易对周边环境形成二次污染。 
       据悉,我省现有城镇污水处理厂108家,已建成投运63家,处理总规模达到313.5万吨/天。其中淮河、巢湖流域各市、县级城镇污水处理厂已建成并投入运行;长江和新安江流域各县级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相对滞后,多数仍在建。
       省环保厅上半年共检查城镇污水处理厂79家次,发现有41家次存在不同程度环境问题,主要是部分地区收水网管网建设滞后,管网不配套,运行负荷低;进水COD浓度低;设施运行不正常,有的超标排放;污泥处置不规范、不及时。
       从检查情况看,所有污水处理厂污泥都乱堆放,雨污混流,造成进水浓度低、水量不足,不能满足COD减排要求,而且污泥被雨水冲刷,流入外环境,很容易形成二次污染。
       另外,我省对17个市的19家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了检查,其中安庆、淮南、淮北、阜阳、宣城和铜陵6个市尚未建成使用;池州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蚌埠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宿州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桐城市垃圾处理厂和舒城县垃圾综合处理厂未按环评要求建设渗滤液处理系统,渗滤液处理不能稳定达标排放,垃圾处理由分散污染变集中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