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秦皇岛建成国内首座城市污泥厂
发布时间:2009-02-28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本报讯      污水处理是城市环保的一大措施,然而污水处理厂多了还会带来处理末端产生的污泥问题。日前,国内第一座城市污泥的厂家——秦皇岛市绿港污泥处理厂建成并投入使用。该厂位于秦皇岛市海港区北港镇麻念庄村北,占地约50亩,总投资4981.72万元,设计处理规模为日处理污泥200吨。 
       秦皇岛市绿港污泥处理厂采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和北京中科博联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CTB自动控制生物好氧高温堆肥污泥处理技术,对污泥进行减量化、稳定化、无害化处理,生产过程实现了自动化监控。污泥经处理后,含水率由原来的80%降至40%左右,有效杀灭了病原菌、寄生虫卵和杂草种子,臭味基本被去除,是较好的营养腐殖土,且热值较高,可用于园林绿化、农业利用、焚烧发电和垃圾填埋覆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