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合肥多数污泥处置场未环评
发布时间:2009-01-23  来源:安徽市场报  

       记者昨天(7月22日)从合肥市环保局获悉,该市开展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场所处置专项检查发现,大多数场地都没有进行环评。
       合肥市环境监察支队共检查12家污泥处置场地,重点检查污泥安全处置的规范性、处置场地污泥进出台账、处置场地履行环评审批情况、“三同时”执行情况以及污染事故应急预案措施等。经现场检查发现,除肥东县的四合、复兴等处置场地有环评(未审批和验收)、水泥地面硬化防渗漏措施、集水渠和储水塘外(废水不外排),其余处置场地均存在无环评、“三同时”验收手续,处置场无进场污泥数量记录台账和污泥干化后最终的去向记录,处置场无规范的防渗漏、防扩散、防流失 “三防”措施及预防污染事故的应急预案。
        针对发现的问题,环保部门要求补办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和“三同时”验收手续,同时积极落实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