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智能环保装备新时代 一体化智能好氧发酵装备引多家媒体报道
发布时间:2018-08-27  来源:中国环境报记者  

中国环境报、中国水网、北极星环保网等多家媒体对中科博联新品发布会进行报道。下面分享来自中国环境报的报道内容:

 

中国环境报记者 崔煜晨 随着环保治理要求的不断提升,环保装备的智能化发展成为必然要求。近日,中科博联新品发布会在秦皇岛顺利召开,知名环保企业共计上百人见证新品发布。由中科博联匠心打造的最新智能环保装备——一体化智能好氧发酵装备(V3.0)揭开了神秘面纱,这一装备同时拥有连续生产、一键式智能操作,集混料、输送、布料、发酵、供氧、匀翻、监测、控制、除臭等功能为一体,无需土建厂房、施工量小、建设周期短、智能化程度高等优势。

 

微信图片_20180827161646.jpg

 

在本次发布会上,中科博联副总经理、商务中心总经理陈健为一体化智能好氧发酵装备(V3.0)进行详细讲解。他说,污泥的处理方式是从最初的传统堆肥发展到目前的智能一体化经历了一个过程,公司产品从第一代发展到现在的第三代,每一代的更新迭代都从用户角度出发,解决用户实际问题,最终实现了产品的不断优化,并成功应用于多个项目。

 

一体化智能好氧发酵装备(V3.0)的特点,陈健概括为“五个一”,即:一个键操作、一个机器人、一个密闭舱、一个新景观、一个月竣工。日前,一体化智能好氧发酵装备(V3.0)已在卢龙项目投产运行。陈健同时提到,中科博联可为行业提供全产业链服务,包括工程研发、设备制造、智能技术、工程运营、资本合作等。

 

1.jpg

 

随着国家经济的不断发展、城市化进程持续推进,我国环境污染问题越来越严重。近年来,环境生态产业受高度关注,国家对环境治理的重视程度越来越深刻。今年,环保督查更是力度加大。在此背景下,环保技术创新、装备制造工艺成熟尤为重要。

 

为加强企业间合作,互补短板,深入资源整合,在发布会现场中科博联举行了行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分别与重庆水务、创业环保、国祯环保等多家上市公司和知名环保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此外,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中科博联秦皇岛卢龙污水处理厂污泥好氧发酵工程。这一工程负责处理秦皇岛地区近岸海域污泥,2018年投产运行,处理规模30吨/天,服务约20万人口。工程采用一套中科博联自主研发生产的第三代一体化智能好氧发酵装备,可实现连续生产、一键式智能操作,集混料、输送、布料、发酵、供氧、匀翻、监测、控制、除臭等功能为一体。处理后的污泥发酵产物将用作园林绿化、土地改良等。

 

微信图片_20180827150631.jpg

 

项目现场,陈健带领考察团先后参观了一体化智能好氧发酵装备进出料区、发酵区、净化中心、智能中心,并现场演示了智能机器人匀翻操作、智能中心远程自动控制、实时在线监测、发酵过程大数据记录、视频监控等功能,对项目实地运营情况以及可供一体化装备选择的手机APP功能进行了介绍。

 

此次考察交流有利于环保行业深入了解固废污泥处理处置的先进技术,为开创智能环保时代奠定基础,引领智能环保装备制造,实现固废、污泥的无害化、减量化,使资源再利用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