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聚焦自然资源科技创新与改革 国内外专家齐聚长沙
发布时间:2018-11-05  来源:中科博联  

11月3-4日,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主办,中南大学、湖南省经济地理研究所、湖南省自然资源学会承办,主题为“新时代·新机遇·新征程 自然资源科技创新与管理变革”的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长沙隆重召开。

 

微信图片_20181104130104.jpg

 

会议现场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钟掘院士、赵春江院士,中国科学院周成虎院士,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长成升魁等来自国内外1200多位资源科学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与会人员共同探讨自然资源科技创新与改革的国家重大战略前沿热点和关键科学问题。


会上,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陈同斌研究员作了题为“修复污染耕地 改善土壤环境”的报告,指出土壤既是污染物的汇,也是污染物的源,改善土壤环境需积极实施植物修复和植物采矿,推进生态和矿业的交叉利用。与在场的固废、生态循环领域专家交流经验,分享研究成果。

 

微信图片_20181104130128.jpg

陈同斌研究员

 

同时,年会针对“土地资源科技创新与精准扶贫战略”“新时代发展需求与水资源适应性利用”“生态过渡带资源持续利用与景观可持续性”等17个议题还开设了多个分会场,与会学者们就相关问题多角度多层次的进行深入探讨,并分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