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解秘 | 智能环保机器人
发布时间:2019-10-22  来源:中科博联  

 工人不爱干、不能干的活、容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事情,它们干得无怨无悔;几十个工人干的活,它们一个就能搞定。这些用科技武装到牙齿的智能环保机器人,正逐渐成为环保装备发展的趋势。虽然这些机器人和我们想象中的“类人”机器人以及电影中具有超能力的机器人很不一样,但在它们所擅长的领域仍是技术精专的“香饽饽”。

在智能时代大数据的背景下,“机器代人”计划成为越来越多固废处理处置企业的选择,而环保智能装备也成了敏锐的中科博联科技集团转型的新选择。而彰显中科博联打造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的,是遵化市有机固废集中资源化处理示范工程,站在这个起点上,中科博联放眼全国,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漂亮的精品工程项目。截止日前,公司已有70多个工程、150条生产线、年处理固废超过180万吨。

那么,一体化智能机器人到底有多厉害?机器人干起活来有哪些独特的优势?它们背后有哪些新潮的技术?小编将逐一为你揭开一体化智能机器人的神秘面纱。

图 智能机器人

在河北省唐山市中科博联位于遵化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紧张忙碌着,设备运输、装备焊接、节点打磨每一道工序都井井有条,在车间一角,一台CTB一体化智能好氧发酵智能机器人经过半个月的紧张制造已经完工,即将发往项目现场。

中科博联生产的智能环保机器人功能多样,具有取料、进料、出料、混料、平料、翻抛、监测等功能。不管是粒径小、比重轻的蘑菇渣、锯末等辅料,流动性大的畜禽粪便、餐厨垃圾,还是粘度大、流动性差的污泥,都可以完成轻松取料。

图 生产车间内

智能环保机器人不仅有最强大脑,还行动敏捷,可以在发酵舱内直线运动56m,完成物料的进出料,大家亲切地称它为“小智”,可以堪称装备中的的迈巴赫。

小智负载能力强,是真正的大力士,可载重有机废物重达4000kg。每次可搬3000kg-4000kg的有机废物,短时间内可将污泥、辅料、返混料从进料区搬运进发酵舱。然后将三者按比例混合均匀,大大减轻了作业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了进料的效率。